一咕在咕咕

为赋新词强说愁

【灰蓝】无题

今天是个好日子,选择在好日子回家准是没错的。

灰羽驾着车这么想到,嘴里哼唱着上周教给孩子们的歌。看着远方堆积的白云,映衬着那么蓝的天,那么绿的山,阳光的角度刚刚好,欢快的调子也恰到好处。

“现在的日子多好啊~”

最后一个音符飞出车窗,掉落在后方的车辙上。灰羽自嘲地笑笑,什么时候也变成因为小学生拿了歌唱大赛地冠军而忍不住嘴角上扬的人了。

转弯的时候后备箱传来了什么东西倒塌的声音。都说了那样放绝对会倒的啊,灰羽挠了挠脑后短得有些扎手的头发,谈恋爱的时候就挺固执的,怎么结婚了还这么倔,想着想着又笑了。

“我们不得不说,我们要唱出来——现在的日子多好啊~”

又唱了起来。


“是谁啊——是……是灰羽啊!都多久没见了……差点没认出来……让我看看……变化真大!你和小蓝也好几年没见了吧?他也刚回来……快进来快进来!”

“阿姨倒是变化不大,还是很年轻啊……哈哈,是啊,是挺久的了——也有十多年了吧?”灰羽一边蹬掉皮鞋一边抬眼看了看屋内,“装修过了吗?挺好看的。”

“还是有几年了,你还没来过吧?小蓝!”

“欸,妈,什么……灰羽?”

灰羽看着对方走出来然后停在转角口。

我居然还挺平静。我真厉害。

“怎么都这么意外啊,变化有那么大吗?”

“就……你把头发剪了。”他在自己的蓝发后面比划着。

“你两别再这儿干站着啊,小蓝,你带灰羽在家里看看?”

“好,”目光相对,“跟我来吧。”


第一次来的时候好像也是这样。也是他走在前面自己走在后面,也是说着极少而简的话,也是这样的夏夜。

“以前这里是客房……工具间都是没变……这是杂物间……”

“真的都不一样了啊,都看不出以前的样子了……你刚刚说这是哪来着?”

“杂物间。”

突然就沉默了,什么声音都没有了,只剩下着两个人看着彼此。

嘿,其实你都记得吧。

嗯,毕竟我们在这里那里都做过,不是吗?

“去看下一间吧。”

“好。”

真奇怪,十三年过去了,他们还能看出对方在想什么。



写在后面:

|没有名字,是个坑,大概是不填了。

|最近真的受不了“曾是少年人”这样的刀子。文笔太烂了,写不出想要的感觉就弃了。

|设定乱七八糟的,就随便瞎写,本就说图个乐子结果还起反作用了。

|歌词无来源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